安古滴8月书单来咯!
这个月的书都是基于作者本身人格魅力对于我的吸引,所以对于作者也会有些描述,请不要嫌我啰嗦!
学:《如何成为一名插画家》跟菲利大叔学手绘系列-鱼菲力克斯·沙因伯格
这本是刚刚读起来的书,菲利达书系列是我之前种草已久,这个月初在多抓鱼买到了。多说一句,多抓鱼造福读者啊,真是经济实惠的二手书平台。我正式阅读前大致看了一下目录和快速浏览了一下内容,还是挺全面的。单单是绘图工具这,就从我们常用的铅笔到进阶的油画,还有刀版画、铜版画、平板印刷等工艺艺术,最后讲到电脑绘画,就是我们常说的PS,AI。另外还包括了想成为一名插画家的切入点、插画家的生活和工作内容,连同合同、使用权、著作权、养老保险、代理人和代理机构等等事无巨细的都有说到,总之我能想到的关于插画师的所有方面在目录里面都能找到。但是唯一遗憾的是,毕竟作者是德国人,他讲述的一切都是在国外的大环境的前提下,对于我们中国插画师来说有相当一部分内容只能起到简单的参考作用。真希望国内发展的插画师大神们能出一本这样的书籍,360度无死角的讲讲关于插画师的一切,这样以后再遇到对插画师职业有好奇或者跃跃欲试的集美们我就有得推荐了。当然,如果当下的你十分想了解作为插画师的工作和生活是怎样的,想衡量自己能否向插画师职业发展,那还是要推荐一下这本书,作为你的一点点参考吧。

悟:《人间告白》-金鱼酱
认识金鱼酱应该是从她的水彩作品开始,算算至少有五六年了,又或者更长时间,恕我记性不大好。一路看着她的插画、旅行手帐,买着她的日历,学着她的水彩课,听着她分享关于她和小忽,后来就是她和小忽以及花生小宝贝的温暖生活……一切都很美好,直到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她的消息,后面才得知是小忽患了绝症。非常非常痛心,但更担心的是她如何走出来,和花生继续好好生活下去。还好,还好,这一切都通过这本书表达出来,我读得多次哽咽,但是却真心为金鱼骄傲,这么热爱生活相信爱情的女孩子,老天定不会辜负她的努力。真心希望大家都去读一读,如果你很幸福,那么相信你会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如果你正遭遇不幸,那么请看看她们的故事,也许会给你一丝力量,直面不幸,勇敢前行下去。

玩:《I have a dream》-Tango
最初是在网上关注的Tango,他每天都会画一幅创意十足的小画,画面虽然通常都很简单,但是脑洞和创意点简直让人拍手称绝,心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啊,每天都会有那么多鬼点子产生,对于当时还是在做设计工作的我来说真的是炒鸡羡慕嫉妒恨啊。这一本就是他的第一本作品合集,小小的一本精彩无限,翻开看下去你就知道了,有时我看到某一个创意点会笑出褶子啊!

评论
热度(2)

© 安古插画 | Powered by LOFTER